這是接著《棉蘭的夜深》的續篇。


我從不信世界有這麼巧合,看旅遊節目,看名博的博客或是論壇上背包客的分享,每每都看到他們遇到一些旅遊同行者,而所謂同行不是為了同行而改變自己的固有行程,而是因為大家的行程一樣才會同行。找到行程一樣的人是一件很巧合的事情,我常想,能遇到這種人的話大概下期的六合彩頭獎也離我不遠了。


在陳先生協助下辦理完登記入住的手續,和他道別後就希望回到酒店房間休息一下,可是在這時候卻聽到了熟悉的廣東話口音「你要Join我們嗎,我們明天到Lake Toba。」,其實我本來是想一個人來旅遊,我並不希望其他人會干擾到我私人的時間和行程,但再想想由Medan(棉蘭)到Lake Toba需要幾小時的車程,而車費也不便宜,和人併車是一個最好的節省方法,於是我便答應了一起到Lake Toba。在回房前各自簡單自我介紹一下,認識了一對大學生情侶Beta和Becky,兩個自由行背包客Michelle和Ming。

 

早上到酒店外唐人街走了走。

早上起來還有一些時間才到集合時間,自己在外面閒逛,由於時間還是很早的關係,大部份的店都還沒開始營業,只有幾間餐廳正在營業,雖然說是唐人街,但這唐人街的規模實在非常小,我還是看到印尼人的面孔比較多,肚子很餓,跑到餐廳前跟職員說英文問有甚麼可吃的,可惜沒有人聽得懂英語,正想可能要回到酒店下的便利商店找吃時再找到有華人面孔的餐廳。


看到華人我當然立馬衝過去,我用國語跟看似老闆娘的人溝通,可惜她原來聽不懂,應該是已在這邊落地生根的華人第二代,不過老闆娘大概也明白我的用意,走了進餐廳跟一位老人家聊了幾句,然後老人家稍大聲的用廣東話跟我講「你邊度黎架?」。發現有個能溝通的對象當然不能放過,跟老人家寒暄幾句,介紹了一種食物給我,一種叫「老鼠辦」的米類麵線,當時我站在麵檔還以為會像車仔麵一樣要自己再挑材料,但原來只須挑麵底,配料都是固定的,至於喝的方面我就選了黑咖啡。

 

老鼠辦

咖啡

 

這早餐真的很不錯,但價錢實在偏貴,竟要17000的印尼盾(17港幣),這不是印尼該有的生活物價,當然事實上不會那麼貴,只是我被騙了,因為棉蘭當地大部份東西都沒標明價錢,很多時候都是由他們隨便開價錢,而不是已經有固定價錢,所以才會有這麼貴的價格跑了出來,當然也有部份原因是因為我樣子看上來很好騙吧?


吃過早餐,回到酒店大堂跟拼車的朋友會合,打了通電話給車公司,我們五個則在大堂等著車的到來,到車來之前我還是有著不真實的感覺,試問一下在棉蘭這一小城市的其中一間小酒店竟然能找到四位要到同一地方的旅行者,有點令人難以置信,就如之前所講,我應該回香港就會中六合彩頭獎了。


等待不漫長,因為有幾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聊天,細問下才發現我們會相遇的原因,原來大家都是靠著免費機票過來的。然後我又對大家的裝備感興趣,說起背包客大家都知道背包客不會拉著行李箱出走,因為這樣很麻煩,行動不夠便利,因此大多都只會揹著一個大背包。而他們四位都有著大背包,不然就是前後各一個中背包,而我呢,只有一個小得可憐的小背包,小背包的意思是像Gregory那種典型學生背包那種Size,我記得出發時我的背包只有八公斤,八公斤的行李要用一星期其實真的算是毫無準備,在20L的大背包前我真是相形見絀。


在大概三十分鐘後,前往我們目的地Lake Toba的夏夢詩島的車終於到了,我們一行五人就這樣上車,但在最後一刻竟然再遇上了一個華人叫Jeffrey也是前往夏夢詩島,當然我們也沒拒絕他加入的理由。就這樣,一輛車,幾個背包客就這樣出發到夏夢詩島。


其實每個旅程都可以遇到不同的人,至於同行者遇見的機會其實我一直以來都存著誤解,那時我不知道這世界有背包客,也不知道一個人旅行的重要性,一個人去旅行和幾個人去旅行有很大的分別,就正如一群女孩不會被搭訕而一個女孩卻總是被搭訕一樣,並不是說只要一個人去旅行就能遇到同行者,但至少這樣機率會比較高,與不認識的人一起旅行是一種體驗。你可以跳出自己固有的國度,到別人的世界裡,你不用再在旅行時還跟認識的朋友聊著跟在香港時同樣的話題,而是跟不認識的人一起分享自己的和聆聽別人的經歷。


這是和偶然的同行者旅行才能給你的體驗。



我的面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ripnotes

arrow
arrow

    旅行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