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容我先自我介紹。

 

三年前,我是一個不乖的學生,讀的是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多媒體設計,上的班是某連續薄餅店的兼職。對以後要做的,想做的沒有概念,只知道唯一要做的便是賺錢。上班比上學還多的我是個不良學生,不喜歡上課,只在重要的課堂或做分組工作時才偶而現身。

 

那時我對旅遊沒有甚麼概念,只在中七畢業時跟朋友們去過台北,而行程我也從來沒有參與計劃過,甚麼機票,酒店,交通,我通通不清楚,我只是寵物小精靈裡的一隻小精靈「傻鴨」,跟著朋友走就是了,這樣的我從沒想過自己會跟旅遊拉上關係,就像中六合彩頭獎那樣從來沒想過會是自己的感覺。

 

或許是天意,或許是命運。三年前的十一月,在沉悶的課堂裡依舊散發出一陣陣無聊的氣氛,修讀多媒體的我們理想當然面前是一台電腦,導師還是用那一貫的口吻去指導我們,而我也一貫地無視他的指導在瀏覽其他的網頁。

在不知甚麼的原因下,我看到了一個消息寫某航空公司售賣免費機票,其實我中文也不算得上好,但我對這「售賣免費」四字倒是產生了強烈的興趣,售賣又怎會是免費,免費又怎稱得上售賣?我抱著強烈好奇心繼續查看,點進航空公司網站,發現真的在售賣免費機票,雖然我對旅遊沒甚麼概念,但用常識來判定的話,這還是要說是驚爆的大消息吧?

這張免費機票是出發到印尼的棉蘭,不是菲律賓的棉蘭老島,是印尼的其中一個小城市。好奇心促使下我還是選了個日期,在一月隨便選了免機票錢的的來回行程就把機票買下去了,可能是平常我太節儉和對錢的概念太強烈的原因,我沒有經多少思考就把機票買下來其實很冒險,但這個動作的確改變了我以後的人生。

折合燃油附加費才幾百元的費用就能飛到外國,我回家後很高興地跟家人說我一月要去印尼旅行了,家人問我跟甚麼人一起到印尼,又說那邊很危險,當地人對華人很排擠。在那一刻我其實對印尼根本毫無印象,甚麼排華和危險,我根本不知道,本來我就對香港都不夠認識了,枉論是外國?但我當下當然知道如果我跟家人說我自己一人去旅行的話肯定不被准許,於是我便撒了個謊說和高中同學一起去旅行。

雖然騙過了家人,但其實在硬件上和心理上都完全沒有準備好,我訂了總共是七天的機票,我沒有行李箱,也沒有大背包,也沒有編排過行程。雖然我知道很危險,但我還是得去這個旅程,我不會後悔,因為我知道這不會是個結束,而是我人生真正的開始。

 

當時是初出茅廬,第一次看感熱機紙的機票。

 

當時是初出茅廬,第一次看感熱機紙的機票。

 

arrow
arrow

    旅行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