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去日本旅行很方便,介紹日本自由行的旅遊書多如天上繁星,近幾個月一間日本著名麵食店一蘭登錄香港,引起一時之哄動,氣勢可說一時無兩,有人甚至在烈日當空苦等幾小時只為了一碗拉麵。但事實上一蘭拉麵在日本並不是特別受歡迎的一間拉麵店。


我也很喜歡日本美食,每次都日本除了欣賞大自然美景之外,另一最有意義的事莫過於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在我還是一個旅遊新手的時候,我也只會拿著那閃亮亮封面的旅遊書走到人氣推薦第一名的麵食店外和大多數的遊客一起靜心等待。到了及後發現旅遊書的推薦熱店多半是商業因素所促成的「熱店」後,我便開始想辦法找一些地道的日本美食。


香港最受歡迎的飲食網站固然是「開飯啦」,想必日本也應該有這類型的網站,而當然最後也找到日本原來也有「開飯啦」,食べログ正是日本人的「開飯啦」。相信有不少熟悉日本的資深旅遊者還身處日本生活的人對它並不陌生,但我仍希望今天為不少只被旅遊書牽著走的人介紹另一種覓食方法。


食べログ網址是:http://tabelog.com/


正如我剛剛所講,這網站是日本人的「開飯啦」,所以這網站的食店大多是由當地日本人所評分,資料也絕對比旅遊書的草草一百隻字來得詳細。


在剛進入網站的版面你就可以看到上面的兩項空欄,左面的是地區,右面的是店名,只要填其中一項便可,也可以兩項都填收窄結果,有用過「開飯啦」的人其實也應該對聰明的你們沒甚麼難度,應該一看就能明白。下面大地圖的右方會有一項「全国の地図から探す」,這是開啟地圖模式來尋找食店。

 

左上是地區名,右上是店名,下面的是地圖模式。



首先先講一下經上方搜索欄進入的頁面。例如你在地區輸入東京都後,網站就會顯示出東京都內的所有食店,會以標準的模式顯示,通常我們並不會用這個模式,在標準模式右邊會有一項「総合ランキング」,點選這項以後食店就會以分數作為排名先後順序,分數以5分為滿分,0分為最低。通常在你選這項後將會出現超過消費超過三萬日元的高級餐廳,所以你需要在網頁的左邊「予算」兩項分別輸入最少和最多的預算以收窄到自己希望的結果。

 

 

 

総合ランキング為分數排序,左面可選預算,星星是分數。

若你剛剛是跟著我所講的輸入,未輸入預算前東京都的第一名食店應該會是「京味」,若你把預算收窄至最多1000日圓的話,第一名的順序現在應該會改為「一燈」。

 

同時我亦想為大家介紹一下這一家「一燈」拉麵,「一燈」是當地人最喜歡的東京拉麵食店,同時亦相當便宜。「一燈」在網站得分是4.16在全國拉麵排行榜是第三名,而「一蘭」最高分的小倉站分店則是3.52連百名也不入,可想而知商業因素的推動下旅遊書所給出的美味資訊與實際有所出入。「一燈」位於新小岩站北出口的3分鐘路程,其實在東京站坐「総武快速線」便可輕易到達新小岩站,這食店並不難找,但當然常常有當地排隊人潮,所以打算去尋找美食的人最好早一點過去。

 

在網站點進去食店的名字後,你可以在下方相片區內點選「料理写真をもっと見る」來查看更多食物相片,或是點選「外観写真をもっと見る」查看店面的外觀方便自己找到食店。同時再拉到網頁的下面你可以看到關於更多食店的資料,例如預約電話,地圖,營業時間和休息日,記得日本食店通常每星期都有一天休息,所以要特別注意這項。

 

剛點進去的稍下方有兩項選項左面紅圈的是查看食物相片,右面的是查看店面外觀。

 

店面的詳細資料,記得看好休息日。

 

希望大家有了這網站後不用再盲目的跟隨旅遊書的所謂「熱店」,而是可以真正的找尋地道的日本美食。

 

祝各位食盡所有地道日本美食。

arrow
arrow

    旅行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